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德外长举行会谈 就乌克兰问题展开密切合作

2015年01月20日14:01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早日使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趋于稳定而保持密切合作。
原标题:日德外长举行会谈 就乌克兰问题展开密切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早日使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趋于稳定而保持密切合作。岸田表示“希望为和平解决提供合作”,表明日本将向陷入经济困境的乌克兰提供新的财政援助。

鉴于日本将担任2016年七国集团峰会主席国,两名外长确认将为使2015年6月在德国举办的峰会取得成功而推进合作。双方还再次约定了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访日事宜。

有关法国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双方确认将加强国际反恐工作。双方还同意为与印度、巴西一同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加强合作。

岸田在与施泰因迈尔会谈后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举行会谈,确认将在国际反恐、朝鲜问题、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上保持一致。

在日德外长会谈期间,岸田还与欧盟贸易委员西西莉亚·玛姆斯托姆等人士分别会面,要求放宽福岛核事故后欧盟对日本食品等采取的进口限制措施。这是双方自2014年11月新一届欧洲委员会开始运作后的首次会谈。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