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小米或许也已拉不动业绩亏损的夏普

2015年01月23日08:32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夏普将缩减作为液晶业务的主力产品的智能手机用中小型液晶面板的产能,除了面向中国大型智能手机厂商的销售增长乏力之外,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也导致了收益恶化。
原标题:日媒:小米或许也已拉不动业绩亏损的夏普

 《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称,夏普将缩减作为液晶业务的主力产品的智能手机用中小型液晶面板的产能,除了面向中国大型智能手机厂商的销售增长乏力之外,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也导致了收益恶化。为此,夏普将把作为主力的龟山第二工厂的产能较2014年底缩减40%左右。夏普预计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合并最终损益将转为亏损,因此将加紧改善液晶业务的收益。

资料图

夏普将减产的是在龟山第二工厂生产的节能型面板“IGZO”。2014年夏季之前,夏普面向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销售表现强劲,但最近竞争激化,库存猛增。夏普将把该工厂的中小型液晶面板的产量按投放的玻璃基板换算,由原来的日均1200枚(按智能手机换算为60万枚)缩减至700-800枚。减产具体将持续多长时间将由面向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及库存水平而定,但目前将持续一段时间。

如果工厂的开工率大幅下滑,夏普可能不得不进行减损处理,因此将在龟山第2工厂利用空闲生产线生产电视机用面板。但是电视机面板利润率较低,对收益的贡献有限。预计工厂的开工率将从2014年12月的90%降至70%左右。

在龟山第2工厂,夏普此前曾将收益性较高的中小尺寸面板的生产比率提高至50%以上,但受减产影响,1-3月期将仅为30%左右。液晶业务方面,虽然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有望盈利550亿日元,但预计盈利情况将大幅恶化。

夏普还计划从4月份开始调整龟山第2工厂的生产品种,将增产面向平板终端和个人电脑的高精细面板。夏普将通过开拓客户,增减与部分大客户的交易来抑制收益大幅波动的风险。

2014年夏季之前,对中国的面板供货量的扩大为夏普的业绩改善做出了贡献。不过,2014年底受大型面板厂商日本显示器发起的价格攻势影响,夏普的盈利情况出现恶化。而作为主要客户的小米削减生产量也导致夏普的库存出现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