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出人安倍政府错误百出 日本或成恐袭最大目标【2】

李珍 蓝雅歌 青木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丰豆

2015年01月25日09: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救不出人安倍政府错误百出 日本或成恐袭最大目标

日本期刊出版公司旗下综合周刊杂志《周刊实话》23日称,日本专家已警告称,今后日本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最大目标,这令日本政府不寒而栗。文章称,安倍政权去年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法案,今后将在国会陆续通过相关法案。目前,美国和法国对IS进行空袭,日本不得不加入其中负责后方支援,而这必将为日本招致来自“伊斯兰国”的报复。

“一切都是安倍的错”,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3日也认为,日本人质被绑并非偶然。文章说,近年来,日本紧跟美国步伐,在国际舞台上为美国摇旗呐喊,虽然嘴上说提供的是“人道援助”,但“伊斯兰国”显然不信。日本应该改一改过于亲美的政策,在人质事件上,美国是没能力帮日本救人的。【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李珍 蓝雅歌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丰豆】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