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市场风标】“新政”火了日本游市场

2015年01月26日08:14  来源:大连新闻网

大连赴日旅游中,高收入人群占比颇高,此次对这部分人群延长有效期,将进一步激发高端人群多次、深度赴日旅游,本市旅行社也将从产品设计、目的地服务等诸多方面来解决日本游客人出行痛点,降低出行门槛。
原标题:“新政”火了日本游市场

从1月19日起,日本放宽了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并针对高收入人群,新增了有效期为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记者从旅游社了解到,受到汇率利好以及免税范围加大的影响,同时我市冬季开启到北海道的包机,今冬赴日旅游一直是出境游中的热点,赴日签证放宽,为冬游日本再添一把火。

年收入10万也可申请3年签

记者查询日本驻华大使馆官网了解到,本次政策放宽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针对以商务目的及文化、知识类人士发放的多次签证,将不再要求提供赴日经历以及日本方面保证人的保证书。同时,个人游客赴冲绳、东北三县的多次签证,放宽了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只要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且在过去3年内访问过日本的大陆游客皆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

此次签证放宽政策新设了首次赴日不限地点的多次签证,有效期为5年,每次可停留90日。但要求申报者为“具有相当高收入的个人及其家属”。

中国国旅(大连)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年多次签证,要求申请对象为年收入超过50万,拥有相当资产(房、车)的人士。以往对“具备充足经济实力”的要求是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现已放宽为年收入20万元以上。此外,过去三年内前往过日本(跟团、自由行、商务均可),并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个人,如今也可申请3年签。

激发高端人群深度赴日游

日元汇率连日来全线大跌,使日本成为海淘族们的烧钱热土。“一对卡地亚的婚戒,在国内售价万余元,在日本退税后仅需8800元。”一位导游告诉记者,去年9月时1万日元能兑换约560元人民币,而上月1万日元合人民币不足520元,这样算下来,现在去日本购物相当于打了九折。

去年10月起,日本将食品、化妆品也纳入了外国游客免税品范围,只要在日本购买超过5000日元的产品,就能节省购物金额8%的消费税,这也无疑刺激了赴日采购游客的购物热情。在新政的刺激下,今年春节日本旅游市场热度是往年的两倍,许多跟团游产品上线一周内就被抢购一空。

携程旅行网大连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认为,大连赴日旅游中,高收入人群占比颇高,此次对这部分人群延长有效期,将进一步激发高端人群多次、深度赴日旅游,本市旅行社也将从产品设计、目的地服务等诸多方面来解决日本游客人出行痛点,降低出行门槛。王萱 记者张允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