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索尼2014难挽亏损颓势 将转战中东和非洲

2015年01月27日13:55  来源:环球科技

日前索尼手机已在精简产品线、产品择重投入、减少专属机型开发等方面已看到端倪,Spyros Gousetis 表示,索尼移动的目的就是提升盈利,除了精简产品,索尼日后的产品周期也将缩短,重点关注高端和中端产品。
原标题:日本索尼2014难挽亏损颓势 将转战中东和非洲

据台湾《科技新报》1月26日报道,索尼的亏损梦魇依旧挥散不去:2014财年,索尼的智能手机业务继续亏损,预计在截至3 月的财年内,索尼净亏损会达到2300 亿日元。虽然近期索尼否认了“出售电视和手机业务”,但传言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移动业务的不景气。

然而,索尼并不是在哪里都遭遇滑铁卢,在中东和非洲,索尼的销售情况依旧强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索尼的手机产品在这两地的表现不错,索尼中东、非洲、土耳其的市场营销主管Spyros Gousetis 表示,自推出Xperia Z 系列机型以来,索尼手机在中东和非洲的销量一直以“双位数”的百分比增幅增长。

“这是我们为稳定利润率打好基础的一年。”Spyros Gousetis 说。

尽管没有提供具体的销售额数据,Spyros Gousetis 表示,索尼在中东和非洲的手机业务,已经占据了索尼手机业务总营收的10%,两年前,这个数字在10% 以下。

但是,欧洲、东南亚和日本仍然占据索尼手机业务的主流,这三个地区的手机销售占比,分别占据索尼手机总份额的34%、27% 和23%。相比之下,中国和美国市场所产生的销售依旧非常小。

Spyros Gousetis 表示,Xperia Z 的快速迭代起到了重要作用。相比于其他品牌一年一旗舰的策略,Xperia Z 系列每6 个月就会更新一代新产品。在中东、非洲等需求旺盛的市场,索尼会得到更多的利润。

2012 年4 月,平井一夫执掌索尼,开始推行一系列复兴计划。彼时索尼的营收状况已经无法乐观以待。当年,索尼宣布裁员15%,后来,索尼卖出东京的办公大楼,获现70亿日元。2014 年,VAIO PC 业务也被出售。

日前索尼手机已在精简产品线、产品择重投入、减少专属机型开发等方面已看到端倪,Spyros Gousetis 表示,索尼移动的目的就是提升盈利,除了精简产品,索尼日后的产品周期也将缩短,重点关注高端和中端产品。【环球科技报道记者陈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