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政府呼吁“安倍谈话”应体现诚意

2015年01月27日08:2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韩国政府26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企图窜改“村山谈话”表示担忧,呼吁安倍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安倍谈话”应以正确认识日本侵略历史为基础,体现改善与邻国关系的诚意。
原标题:韩国政府呼吁“安倍谈话”应体现诚意

韩国政府26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企图窜改“村山谈话”表示担忧,呼吁安倍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安倍谈话”应以正确认识日本侵略历史为基础,体现改善与邻国关系的诚意。

韩联社当天援引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话说,日本政府应该比任何一方都清楚,日本在宣布无条件投降50周年纪念日发表的“村山谈话”和60周年发表的“小泉谈话”中所包含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意义。如果日本政府如此前多次公开表示的那样,将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认识,那么在战后70周年发表的“安倍谈话”应该包含治愈历史创伤、改善与邻国关系、恢复国际社会信任等有诚意的内容。

安倍25日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节目中说,战后70周年计划发表的“安倍谈话”不会原封不动地沿用“村山谈话”中“殖民统治”、“侵略”等关键措辞,而将另起炉灶,体现安倍政权对战后历史和日本未来发展的思考。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小泉纯一郎分别在日本无条件投降50周年和60周年之际发表了对侵略战争进行反省和道歉的谈话,其中都有“殖民统治”、“侵略”、“深刻反省”、“谢罪”等措辞。(记者张青)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