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自由行的驴友注意啦  去日本玩年收入最低得10万元

2015年01月27日13:33  来源:扬州晚报

随着近期诸多签证新政策实施,打算春节出境自由行的市民可能要多留意签证变化。
原标题:春节自由行的驴友注意啦 去日本玩,年收入最低得10万元

资料图片

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随着近期诸多签证新政策实施,打算春节出境自由行的市民可能要多留意签证变化。

日本签证政策放宽

年收入最低不能低于10万元

1月19日起,日本放宽了对华个人旅游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了高收入人群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只要过去3年内有过短期赴日经历的中国公民,并且经审核具备一定经济能力,即可以发放多次往返签证。而对于部分高收入的中国公民,则可以发放最长停留90天的有效期5年的往返签证。

不过,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虽然签证政策表面宽松了不少,但对个人经济实力的要求很高。

此次日本签证的放宽条件主要还是集中在资产条件上,在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里,分为两类人:首先是针对三年内没有去过日本的“具有充分的经济能力的人及其家属”,主申请人必须满足20万元年薪的条件,这比之前降低了5万元;而另一个则是针对“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且过去三年内有短期赴日经历的人以及家属”,主申请人必须满足10万年薪的条件。所以归根结底,个人想去日本自由行的话,年收入最低门槛不能低于10万元。拿到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后,赴日的行程中还必须包含冲绳、岩手、宫城、福岛四地之一,并且还要在当地住上至少一晚以上。

自由行依然通过代办机构办理

“不少打算春节去日本自由行的人也要失望了,因为日本自由行依然通过代办机构办理酒店+机票。”吴军表示,“目前,网上日本旅游产品主要是跟团游与自由行。跟团游是固定的旅游线路,办的是团体旅游签证。自由行才是办理个人签证,但要求游客通过代办机构办理,还必须通过他们预订机票和酒店,根本算不上说走就走的‘自由行’。”吴军表示,简单地讲,日本的个人旅游还是不能离开旅行社,不能像其他出境游那样来得潇洒。

自由行成本增加

韩国、新加坡签证停止个人申请

昨日,记者从多家出境游旅行社获悉,韩国驻华大使馆于日前发布公告,根据使馆领事部规定,中国公民申请赴韩旅游签证,须通过大使馆指定的旅行社递交申请材料。在线预约旅游签证的申请人可直接来使馆申请。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