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核事故重灾区的双叶町居民仍在避难 6成在外买住宅

2015年01月29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海啸造成的核事故影响,作为重灾区的福岛县双叶町居民仍处于在外避难状态。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海啸造成的核事故影响,作为重灾区的福岛县双叶町居民仍处于在外避难状态。

双叶町町政府此前针对该町的中滨、中野、两竹三个地区居民进行的调查得知,约6成的受访者已经在避难地购买了住宅。

调查结果还显示,该三地区虽然是辐射较小、并准备解除强制避难的区域,但是町内的大部分已经成为难以还乡的区域。由于在原来的地方重建居所的可能性仍然很低,向高地搬迁也迟迟没有进展,所以移居避难地的人不断增加。

这次调查时去年11月份实施的,向80户人家发放了调查问卷,57户做出有效回答。其中,32户(57.1%)表示已经在避难地购买住宅,5户(8.9%)表示计划购买。去年秋天,日本复兴厅等向町内所有人家了解情况时,已经购买住宅的回答仅占27.3%。

两竹行政区长齐藤六郎(77岁)说:“原来的地方已经无法居住这个现实就摆在眼前,大家不得不采取对策。这很令人伤心!”(编译:李智茹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