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美TPP谈判 日本在紧急进口限制方面向美方让步

2015年02月02日08:2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政府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磋商中,提出启用将牛肉进口关税税率从目前的38.5%降至9%、一旦进口量骤增则紧急恢复至20%的紧急进口限制措施方案。
原标题:日美TPP谈判 日本在紧急进口限制方面向美方让步

据日本媒体30日报道,日本政府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磋商中,提出启用将牛肉进口关税税率从目前的38.5%降至9%、一旦进口量骤增则紧急恢复至20%的紧急进口限制措施方案。具体为关税税率分阶段下降,TPP生效第15年后降至9%。

为促成谈判达成妥协,日本将对敦促其开放市场的美国做出让步。另一方面,日本希望利用紧急进口限制措施防止大量廉价的美国产牛肉上市,以起到保护国内农户的作用。然而,这一措施生效后的关税税率低于当前的这一提案或将遭到农业团体与执政党的反对。

作为TPP谈判风向标的日美磋商已进入最后阶段,美方也逐渐认为尽快达成妥协的时机成熟。一旦敲定谈判艰难的牛肉关税等细节,所有谈判国的基本协议将取得巨大进展。

据谈判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在2014年9月日美部长级磋商中提出上述方案。日方原本要求即使关税降至9%,启动紧急进口限制后仍能恢复到38.5%,但最终做出让步。据分析,20%是保护国内农业经营的临界点。(中新网1月30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