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新技术抓住球场“好声音”

2015年02月02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日前开发出一种“定位收声”音频技术,可在嘈杂的球场上捕捉运动员射门、击球、碰撞等声音,并将这类赛场特定声响增强十倍至千倍,使赛况更加扣人心弦。
原标题:新技术抓住球场“好声音”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日前开发出一种“定位收声”音频技术,可在嘈杂的球场上捕捉运动员射门、击球、碰撞等声音,并将这类赛场特定声响增强十倍至千倍,使赛况更加扣人心弦。

通常的麦克风在工作时只能由声源的远近决定其播放声音的大小,大的音量盖过小的音量。在现场看球赛时,观众的鼓噪声大多会盖过赛场上的声音,甚至场边教练对场内球员大声喊叫也显得有点“一厢情愿”。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新研发的“定位收声”音频技术所用软件能甄别出足球射门瞬间之类音波频率剧烈变化的声音并将其放大增强,同时与观众呼声等场外杂音频率相分离,生成带有震撼力的赛场特定声响。除足球赛事外,该技术也能抓取高尔夫球击球声和相扑选手碰撞等不太强烈的声音。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希望电视台能够采用这种音频技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派上用场。(记者华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