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关闭山东电视工厂 员工正与公司商谈赔偿

2015年02月04日11:28  来源:中国侨网

 松下电器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已于1月30日停产,记者4日采访了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进行资产整理,员工正与公司商谈赔偿,但尚未获知具体离职时间。
原标题:松下关闭山东电视工厂 员工正与公司商谈赔偿

松下电器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已于1月30日停产,记者4日采访了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进行资产整理,员工正与公司商谈赔偿,但尚未获知具体离职时间。

松下电器近日发布通知称,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出资设立的超薄型电视机生产企业,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的生产事业已于1月30日终止,并将开始企业清算手续。

对于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解散的原因,松下电器在通知中解释为:在超薄型电视机价格竞争愈发激烈的过程中,松下电器作出难以继续自行生产的经营判断。今后,松下电器将开展委托生产等业务,继续销售松下电器品牌的超薄型电视机。

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是松下电器在中国的最后一家彩电工厂,该公司的关停,也终结了松下电器在中国境内的电视机自行生产业务。

记者4日前往位于济南市新泺路的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门卫告诉记者,目前该工厂的员工都还在上班,但日资已经撤离了。这位门卫还告诉记者,该厂员工都会被辞退,但他不清楚具体什么时候走。

据松下电器发布的通知,以2015年1月末估算,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约有300名员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松下山东公司员工说,该公司正在进行资产整理,员工和公司在谈赔偿的事情,“我们具体什么时候离职,公司目前还没有说”。

电视机业务曾是松下电器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最强项家电业务,然而近年来,松下电器家电业务在中国市场明显下滑。松下电器此前已关闭了上海等地的电视工厂。松下的空调业务也陷入亏损,小家电市场也急剧萎缩。

在位于济南繁华的泉城路商圈的苏宁、国美等家电实体店,记者发现,两家店均没有松下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松下早已退出家电连锁门店。

而对于电视工厂关闭是否会影响松下电视的售后服务,松下电器在济南的官方售后服务中心——济南汇杰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松下在中国停产电视机,但是并不会影响松下电器的售后服务。

据松下电器官网信息,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于1995年设立,1996年开始生产显像管电视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