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民主党政调会长质询安倍历史见解 未获正面回答

2015年02月05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围绕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认识和将于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质询了安倍的见解,但安倍未作正面回答。
原标题:日民主党政调会长质询安倍历史见解 未获正面回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围绕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认识和将于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质询了安倍的见解,但安倍未作正面回答。

据报道,细野引述前首相村山富市于1995年发表的谈话,再三询问安倍“日本当时的国策是否错误”。

安倍表示,“酿出战败的政治领导人当然有责任,但如何看待历史应交由历史学家”,并未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据悉,安倍曾于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时表示,“在战争死难者的亡灵前,今后也会继续坚持不战誓言”。 细野提及此事,并询问称“战争死难者中是否也包括领导人”。

安倍回答称:“不打算回答将谁排除在外的问题。不能重演愚蠢行为这一想法没有改变。”

据此前报道,安倍晋三1月28日表示,他准备发表的战后70年首相谈话将会继承1995年承认殖民统治及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等历代内阁的立场,写入对二战的“反省”。 他早前曾表示,他打算在声明中表达对战争的悔恨,其内阁也支持过去的道歉,但他暗示不会原封不动地沿用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的“村山谈话” 的措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