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在解救人质问题上自责 承认海外情报收集不足

2015年02月05日13:3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强烈谴责IS杀害约旦人质,同时就解救人质问题首次在国会上自责,为日本无法把特殊情报弄到手而懊悔。他表明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及分析工作,加强反恐力度。
原标题:安倍在解救人质问题上自责 承认海外情报收集不足

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后,又公布了处死约旦飞行员的视频,遭到国际社会同声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也强烈谴责IS杀害约旦人质,同时就解救人质问题首次在国会上自责,为日本无法把特殊情报弄到手而懊悔。他表明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及分析工作,加强反恐力度。

报道称,安倍4日在国会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也表明,在应对恐怖主义的环节上,日本不但不会退缩,更要与约旦共同渡过难关。

安倍指出:“约旦机师的死,让人再一次看到伊国组织的卑劣。我能深切了解机师家属的心痛,在这一个困难关头,日本不但要向约旦致哀,也愿意与约旦共度难关。”

安倍还重申了日本的反恐决心:“我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将与国际社会携手,继续对中东作出贡献。日本将进行人道方面的支援。”

安倍还同时提出,“不成功的最大因素,是日本在海外缺乏情报网。今后,一定要加强这个领域。不排除设立一个专门收集特殊情报的机构。”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