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受高田气囊影响 本田下调利润目标

2015年02月06日13:17  来源:环球网

因为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潜在隐患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额外召回费用,本田汽车公司将预期核心年利润下调了6.5%。
原标题:受高田气囊影响 本田下调利润目标

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因为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潜在隐患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额外召回费用,本田汽车公司将预期核心年利润下调了6.5%。

受召回费用的影响,在14年12月结束的本财年第三季度中,本田公司的经营利润为1772日元(约合94.29亿人民币),同比下降了22.5%,也低于分析人士1891.1亿日元(约合100.63亿元人民币)的预期。

之前本田预计3月31日结束的这一财年的营业利润为7700亿日元(约合409.73亿人民币),由于在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上的花费等质量相关费用,这一数字被下调了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61亿元),现为7200亿日元(约合383.12亿元人民币)。但执行副总裁Tetsuo Iwamura仍称:“我们的北美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安全气囊问题的明显影响。”

而由于在日本的销量低于原定目标,本田也将此前462万辆的预计年销售量下调到了445万辆。由于新车型推迟发布和日本国内小型车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本田在日本的年销售量预计为79万辆,比之前的89万辆减少了11%。Iwamura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受益于日元贬值,国内销售疲软对本田利润的影响将会减弱,因为海外的销售额将能兑换回更多的日元。

2008年起,在250万辆由于高田气囊问题被召回的汽车中,本田占到了一半以上。高田公司生产的气泵充气过于剧烈产生的金属碎片已经导致了五起死亡事故,而且全都发生在本田车型中。本田仅在美国就召回了400万辆汽车。但如果调查显示过失在高田一方,本田就可以追回召回所产生的费用,许多分析师也认为,包括在对其最为重要的美国市场,召回对本田声誉造成的损失非常小。(实习编译:孙珏 审稿:刘洋 )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