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高层称安倍谈话专家组不应任人唯亲

2015年02月06日13:0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自民党的前众院议长伊吹文明5日在二阶派总会上,就为编写首相安倍晋三战后70年谈话而由政府设立的专家会议人选提出要求称,应避免偏重于选择想法接近安倍的人。伊吹表示“不可以仅召集朋友”。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高层称安倍谈话专家组不应任人唯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的前众院议长伊吹文明5日在二阶派总会上,就为编写首相安倍晋三战后70年谈话而由政府设立的专家会议人选提出要求称,应避免偏重于选择想法接近安倍的人。伊吹表示“不可以仅召集朋友”。

伊吹提到自己担任议长时设立的众院选举制度改革专家调查会,透露称“当时有意识地加入了与我们意见不一样的人”。

有关公明党要求举行执政党磋商一事,伊吹表示理解称“因为组建了联合政府,(公明党)对政府负有直接责任”。

另一方面,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举行记者会,在未设立有关70年谈话专家会议的基础上强调否定意见称,现在“并非考虑开展执政党磋商的时期”。

自民党“旨在恢复日本名誉和信赖的特命委员会”(主席:前外相中曾根弘文)在党总部召开会议,听取了媒体人樱井良子有关慰安妇问题对外宣传方式的意见等。

今后自民党还将继续征询专家意见,在3月底前汇总专家建议,以便反映到首相谈话中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