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福岛灾区华侨华人相聚茶话迎新春

2015年02月08日09: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地处日本福岛灾区的部分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当地友好人士,7日下午在福岛县磐城市文化中心聚会交流,共迎新春。
现场其乐融融的小游戏
现场其乐融融的小游戏

中新网日本福岛2月7日电(记者 王健 尹法根)中国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地处日本福岛灾区的部分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当地友好人士,7日下午在福岛县磐城市文化中心聚会交流,共迎新春。

当天的这个春节茶话会,由当地多文化团体“心之桥”操办,该团体负责人、福岛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王伶告诉记者,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后,尤其是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福岛多地的华侨华人相继来到县内灾情相对较轻的磐城市避难;直到目前,仍有不少人在这里的临时简易救灾房内生活。其日常生活可获基本保障,但震灾与核泄露灾情造成的心灵创伤,加之地处异乡的隔阂感,令他们渴盼各种沟通、交流与心灵慰藉。而举办这样的春节会,正是想藉此为当地的华侨华人带来亲情,并营造与当地人士沟通交流的机会和氛围。

当天的茶话会上,安排了华人书法家讲解演示并现场辅导中国书法,以及中国茶道体验等内容。还穿插了各类妙趣横生的现场有奖小游戏,令会场一派融融之乐。

应邀赶来与会的中国驻新澙领事馆领事红烨致辞表示,组织这样的联谊活动,有助加强当地华侨华人社会的交流与互助,有助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也有助于华侨华人自身事业的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