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外交官出访伊拉克 称将继续提供人道援助

2015年02月10日13:19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外务政务官薗浦健太郎9日访问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并先后会晤了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朱布里及政府高官。薗浦在一系列的会谈中就日本人质事件中伊拉克对日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原标题:日本外交官出访伊拉克 称将继续提供人道援助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政务官薗浦健太郎9日访问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并先后会晤了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朱布里及政府高官。薗浦在一系列的会谈中就日本人质事件中伊拉克对日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7日埃及开罗宣布将提供2亿美元资金支持中东打击“伊斯兰国”,薗浦介绍称,其中约9000万美元将通过国际机构提供给伊拉克处理难民问题。

薗浦在会谈中强调“日本不会改变在非军事领域的人道主义援助。”伊拉克方面就人质事件表示哀悼,同时回应称“我们敬佩日本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并对日本战胜痛苦继续支援的决定给予赞赏。”

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发布视频宣称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初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强调“将在与恐怖主义做斗争的国际社会中毅然决然地履行日本的责任”。

而为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日本政府将扩充政府开发援助(ODA),加大对中东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力度。安倍政府将在强化反恐对策的同时增加人道主义援助,展示出与国际社会合作的鲜明姿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