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国港口罢工持续 日系车企生产受阻

2015年02月11日13:38  来源:环球网

美国西海岸罢工事件近期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受其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选择昂贵的空运运送零部件,或者调整生产节奏,满足美国生产需求。
原标题:美国港口罢工持续 日系车企生产受阻

据英国路透社2月6日报道,美国西海岸罢工事件近期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受其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选择昂贵的空运运送零部件,或者调整生产节奏,满足美国生产需求。

富士重工株式会社旗下的斯巴鲁作为在美国发展势头正猛的品牌表示,他们现在不得不承担额外的每月70亿日元(约合6000万美元)费用,这主要是由于随着需求上涨空运费用也随之增加。他如果没有特许货运的航班,那么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生产在2月中旬将会面临暂停局面。

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西海岸港口一直经历着严重的延迟,部分是由于码头劳动工人、集团代表货主以及码头运营商之间漫长的协商造成的。这一情况让人不禁联想到2002年美国西海岸港口关闭的情况。

丰田在美国的一些工厂已经取消了加班,但拒绝透露是否使用空运零部件的方案,只是表示预计的整体生产计划不会有较大改变。本田和日产公司分别于1月下旬和去年12月份开始向美国空运零部件,以满足生产需求。现代汽车则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添加并更新的多样化航线并没有影响到生产,发言人表示:”现代使用东部的港口多于西部港口,来供应在阿拉巴马州的工厂。“

据悉,美国上一次码头工人合同谈判破裂导致西海岸港口的关闭是在2002年,当公司停摆10天之后,在由小布什总统颁布的法院法令下恢复正常。

(实习编译:国壹茗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