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美媒:后门外交,中国消费者蜂拥至日本马桶店

2015年02月11日14: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不妨称之为后门外交。中国消费者涌入邻国日本,成群结队地抢购温水洗净马桶座,这或许可称为两国紧张关系缓和的一个迹象。
原标题:美媒:后门外交,中国消费者蜂拥至日本马桶店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0日文章,原题:后门外交:中国消费者蜂拥至日本马桶店 不妨称之为后门外交。中国消费者涌入邻国日本,成群结队地抢购温水洗净马桶座,这或许可称为两国紧张关系缓和的一个迹象。

可别笑喔,这不是你祖母那个年代的马桶,甚至也不是简单的马桶喷头。这些温水洗净马桶座具有温水冲洗、加热、杀菌以及除臭的功能。中国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述这股购物热的新闻中,一名日本商店经理对一批批的中国旅游团,仅用一个下午就清空他的整家店大惑不解。

涉及中日关系的事情,即便马桶座都带有政治含义。或许与双边关系回暖相一致的是,一些评论措辞友好。“抵制日货行不通。”一家国有报纸刊文称,“日货已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要全部抵制日货,恐怕得扔掉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座机、电梯,其中某些构件都离不开日货。”

但也有人依然老调重弹。网络上一篇评论质疑:“日本的马桶盖会比较香吗?”文章批评买日本马桶座的中国人“盲目认为外国货就一定比中国货要好”。(陈俊安译)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