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麻生太郎发表财政演说 称要借改革发展日本经济

2015年02月12日16:21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2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财政演说,把“克服人口减少和促进地方发展”作为安倍政府的重要课题,表明决心称将通过企业所得税改革等,“让日本经济切实走上发展轨道”。
原标题:麻生太郎发表财政演说 称要借改革发展日本经济

图为麻生太郎发表演说。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2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财政演说,把“克服人口减少和促进地方发展”作为安倍政府的重要课题,表明决心称将通过企业所得税改革等,“让日本经济切实走上发展轨道”。

据报道,虽然消费税率再度上调至10%的计划已延后,但麻生强调称为了在市场和国际社会确保日本的国家信誉,将在2017年4月确定无疑地执行增税。

麻生就日本经济现状称“确实正在产生良性循环”。他指出应在去年年底劳资会议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涨薪潮流,还有必要提高生产率并改革薪金体系。

麻生称日本财政“形势极为严峻”,预计通过开源节流,切实削减财政赤字,通过2015年度预算草案能实现基础财政收支赤字减半的“财政健全化”目标。

对于在2020年度结束前实现基础财政收支转亏为盈的目标,麻生表示将继续坚持。他强调将以“摆脱通缩和经济重建、财政支出改革、财政收入改革”三大支柱为中心推进探讨,在今年夏季结束前做出决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