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等外国媒体探访“中国北车”集团高铁工厂

2015年02月12日16:28  来源:环球网

11日,中国铁路巨头“中国北车”集团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高铁工厂向国内外媒体开放。
原标题:日媒探访“中国北车”集团高铁工厂(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2日报道,11日,中国铁路巨头“中国北车”集团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高铁工厂向国内外媒体开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为向包括日本在内的海外各国取得专利许可,正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同时强调将加大高铁车辆向海外的出口力度。

据报道,该工厂目前已经装配最高时速为每小时380千米的高铁车辆以及地铁车辆,负责人表示“这个质量出口到欧美也没有问题”。为加强质量管理,产品出厂时电力系统等重要部分都会附上工作负责人的名字。

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称“2014年我们在欧美和日本等地取得了共计25项专利许可”。此外,北车还在日本获得了货车行驶稳定性保障系统的专利。

据悉,中国高铁最早正式向海外发展是承接墨西哥的高铁筹建项目,但由于墨西哥政府方面原因,该计划被无限推迟。目前,中国正在与美国、俄罗斯、巴西等28个国家洽谈高铁项目。

此外,北车已经接到了美国的地铁订单,决定与同为铁路巨擘的“中国南车”合并。(实习编译:毛书文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