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南非驻日大使抗议《产经新闻》种族隔离言论

2015年02月15日15:1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产经新闻社14日透露,日前接到南非驻日大使的书面抗议,批评《产经新闻》刊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前顾问、作家曾野绫子的专栏“认可及美化种族隔离制度”。
原标题:南非驻日大使抗议《产经新闻》种族隔离言论

南非驻日大使抗议《产经新闻》种族隔离言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前顾问、作家曾野绫子。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产经新闻社14日透露,日前接到南非驻日大使的书面抗议,批评《产经新闻》刊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前顾问、作家曾野绫子的专栏“认可及美化种族隔离制度”。

据报道,该抗议是针对11日晨报刊载的题为《劳动力不足与移民》的专栏文章。曾野在文章中提及接纳护理行业劳动移民的问题,称“自从二三十年前得知南非的情况以来,我开始认为,单就居住区域来讲,应该让白人、亚洲人、黑人分开来居住”。

此文一出,立即在互联网上引发众怒。一些网民认为,在日本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迎接国际友人的情况下,这番言论尤其显得傲慢和冒犯。

据产经新闻社介绍,南非驻日大使在抗议文中写道,种族隔离“是对人道主义的犯罪。不应在21世纪将其正当化,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以肤色或其他分类标准来歧视他人”。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东京总编辑、执行董事小林毅对此表示:“作为曾野的见解进行了刊载。《产经新闻》一贯认为种族隔离、种族歧视等一切歧视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

在本月13日举行的日本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不愿就曾野的言论置评,仅表示日本的移民政策建立在平等基础上,有法律保障。

据了解,曾野绫子现年83岁,长期担任日本自民党顾问,2013年参加政府成立的一个教育事务专家委员会,被视为安倍非正式的“智囊团”成员,曾多次因言论不当而招惹麻烦。

2013年8月,当时担任安倍顾问的她在一本杂志发表文章,反对女性生育后重返工作岗位,引发广泛批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