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将追加1500万美元支援反恐

2015年02月15日15:16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外务省多名人士透露,日本政府14日决定追加1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援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反恐工作。这项决定将于18、19两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反恐会议上宣布。《产经新闻》称,受日本人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事件影响,日本将以这种方式表明“不向恐怖主义屈服”的姿态,希望通过支援有关国家来阻止“伊斯兰国”的残暴行径。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追加1500万美元支援反恐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多名人士透露,日本政府14日决定追加1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援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反恐工作。这项决定将于18、19两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反恐会议上宣布。《产经新闻》称,受日本人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事件影响,日本将以这种方式表明“不向恐怖主义屈服”的姿态,希望通过支援有关国家来阻止“伊斯兰国”的残暴行径。

据报道,日本将以“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周边国家为主,为提高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反恐能力提供支援。日本将通过国际机构支援相关国家完善治安法律、强化边境管理,从而抑制恐怖组织的活动。这些资金将从2014财年的政府开发援助(ODA)预算支出。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于12日做出决议,要求进一步切断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因此,日本做出了追加支援的判断。

但是,在应对“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安倍首相明确表示,自卫队不会参加由美国主导的空袭或后方支援。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称,外界期待日本做出非军事贡献。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派出中山泰秀副外相前往华盛顿参见国际反恐会议,目前正在做最后调整。中山副外相曾在人质事件发生时,在约旦当地进行指挥。日本将在此次国际反恐会议上表明扩大人道支援的方针,此外还将向为解救人质做出努力的各国表达感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