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14年第四季度实质GDP增长0.6%

2015年02月16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除去物价因素的实质GDP与第三季度相比增长0.6%,按年率换算则增长2.2%。这是日本GDP时隔3个季度再次出现增长,同时也是消费税税率上调后的首次增长。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赵松)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除去物价因素的实质GDP与第三季度相比增长0.6%,按年率换算则增长2.2%。这是日本GDP时隔3个季度再次出现增长,同时也是消费税税率上调后的首次增长。

日本2014年第四季度反映物价因素影响的名义GDP与第三季度相比增加1.1%,按年率换算增长4.5%。实质GDP各主要项目中,个人消费增长0.3%,住宅投资增长1.2%,设备投资增长0.1%,公共投资增长0.6%。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2.7%和1.3%。

分析称,消费税税率上调对需求的抑制作用有所减弱,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都有小幅增长,但日本整体经济形势仍未见明显好转。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