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汽车总工会联盟计划限制工资要求

2015年02月16日10:36  来源:环球网

丰田汽车公司员工要求计划要求公司至少提升2%的基本工资,员工对工会的支付能力表示怀疑,需要快速启动经济。
原标题:丰田汽车总工会联盟计划限制工资要求

根据美国彭博社2月12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员工要求计划要求公司至少提升2%的基本工资,员工对工会的支付能力表示怀疑,需要快速启动经济。

公司发言人Yasuyuki Takagi表示,丰田工会在去年四月的时候就向公司提出要求增加6000日元(约人民币315元)的基本工资,这就相当于给工会63000员每人加薪1.7%。工会已经对这个建议作出表决,并且准备下周正式向公司提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提高公司工资,从而使中央银行形势得到恢复。安倍对能获得巨大利润的以丰田为首的出口商寄予厚望,希望出口公司能够帮助恢复本国经济。

Standard Chartered Plc经济学家 Betty Rui Wang表示,“去年日元开始疲软,而日本汽车生产商仍然有巨大利润,从而也有理由提高员工的基本工资。”她还表示,通过谈判,日本公司同意在年度基本工资上提高1到2个百分点,预计会在春季实施这项政策。但是这对于应对通货膨胀是远远不够的。

在公司财政年度盈利创2.13兆日元记录后,丰田高层就表示考虑帮助日本解决通货紧缩的问题。制造商可以提高供应商供应汽车配件的价格,从而对供应商提高工人工资给以支持。

(实习编译:姜珂佳 审稿: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