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CEO力排众议 续任依旧坚持供应链改革

2015年02月16日10:37  来源:环球网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本田汽车首席执行长伊东孝绅(Takanobu Ito) 因改变日本汽车行业传统的部件采购与技术供应方式而备受业内抨击。 但其力排下台压力,欲在未来两年的内坚持执行变革计划。
原标题:本田CEO力排众议 续任依旧坚持供应链改革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本田汽车首席执行长伊东孝绅(Takanobu Ito) 因改变日本汽车行业传统的部件采购与技术供应方式而备受业内抨击。 但其力排下台压力,欲在未来两年的内坚持执行变革计划。

伊东孝绅在2009年接任本田首席执政官,但在过去的三年里,其对本田集团多年来的年来的供应产业链进行改革,力图在削减成本的同时,发掘更多的尖端技术。因此引起一些同本田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国内供货商及前任本田高管的不满。此外,前不久因汽车质量问题导致的召回风波更是让伊东孝绅的压力倍增。不少退休前任高管曾想办法罢黜伊东孝绅CEO的职位。

例如,本田某高管表示:“伊东孝绅此番改革会逐渐打乱本田的集团供应商产业链,这些供应商很快将变成自身没有技术的分包商。”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道,伊东孝绅对自己的改革想法坚定不移。在某次本田高管集体大会上,他对持反对意见的人士清楚的表达了这个立场,但由于事情的敏感性,知情人没有透露相关人士的具体姓名。

一本田高管管示:“自从今年初以来,我们一直假设伊东孝绅会续任社长,且我个人认为其留任的可能性高达70%。”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伊东孝绅自本世纪80年代担任起就在本田集团担任高层,且决心以社长身份继续努力,整体上我们对此表示支持。”

此外,本田发言人Kaoru Tanaka就伊东孝绅的情况拒绝给出任何发言,但表示公司“尽量以最恰当的方式采购部件,同时也会顾忌到成本、质量和交付等因素。这一政策依然不可动摇,且不会改变。”

改革重点:电器设备重新设定研发优先顺序

伊东孝绅重新研究优先顺序的行动之一,就是将重点放在汽车电器设备上,不少媒体评论其做法暗示本田公司欲与德国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和美国天合汽车 (TRW.N) 等全球供应商交好,与老对手丰田汽车 (7203.T) 持股的零件供应商电装 (6902.T) 签订合约,得罪了KEIHIN(京滨)及昭和电机株式会社(Showa)等长期合作的供应商。

京滨集团的发言人Hidekazu Nagasawa表示“本田的采购改革将为汽车制造和销售开发出更先进的技术、更具创新意识和成本效益的方法,这是本田发展的一个契机,只不过这个契机不单单是对本田而言,对其它汽车制造商都是如此。”

不少本田内部的反对人士也表示:本田等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开发方式的确有待整顿,但伊东孝绅的行动太过草率,并认为,产品召回所产生的恶劣破影响就是伊东孝绅急于改革而引发。

近日,除了高田气囊可能存在致命隐患而不得不召回近1300万辆汽车外,本田还一直面临其它困扰。自2013年以来,飞度(Fit)超小型汽车和Vezel多功能汽车也被召回了五次。伊东孝绅的反对者认为,这些故障主要与德国供应商Schaeffler 的混合传动技术、以及本田工程师如何让此技术与其他技术进行整合有关。

知情人士还表示:本田前任CEO川本信彦( Nobuhiko Kawamoto)对此十分担忧,在去年10月其拜访伊东孝绅时提出警告,表示质量和可靠度下滑可能会损害本田的品牌。

八重洲俱乐部(Yaesu Club),旧势力影响已在

在日本的企业文化中,前任主管掌握的影响力高于西方企业。本田便有一个“八重洲俱乐部(Yaesu Club)”,即前任主管在东京保有一个办公室的非正式名称。根据不成文规定,他们不会干涉日常管理,但一些人透过内部管道表达不满,对伊东孝绅施压。

(实习编译:羊洋 审稿: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