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将接受各党首质询 首相谈话经济改革成焦点

2015年02月16日10:39  来源:中国侨网

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发表的施政演说,日本各党派代表将从本月16日开始在国会上向其展开质询,预计首先将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开始,主要围绕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及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等问题展开。
原标题:安倍将接受各党首质询 首相谈话经济改革成焦点

安倍将接受各党首质询首相谈话经济改革成焦点

图为安倍本月12日在发表施政演说。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发表的施政演说,日本各党派代表将从本月16日开始在国会上向其展开质询,预计首先将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开始,主要围绕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及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等问题展开。

本月12日,安倍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关于极端组织制造的日本人质事件,安倍强调了不屈服于恐怖主义的立场,表示“日本将坚决在与恐怖主义斗争”。此外安倍还呼吁将有关修宪内容深化为全民讨论。

安倍还提及了深化有关修宪的全民讨论。他把近60年来首次大幅修改农协制度,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的安保法完善工作等视为“战后以来的大改革”,表明力争实现的决心。

今年是日本战败70周年,安倍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日本在对过去那场大战进行深刻反省的同时,也一心努力建设自由民主的国家,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贡献。”

围绕上述问题,从16日开始的3天时间里,日本各党派将对安倍的此次演说展开质询。在第一天的16日,将主要从自民党、民主党和维新党等开始。

其中,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将围绕安保法制问题、社保改革、农协改革展开质询;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则会从如何减小当前日本社会贫富差距、安保法制及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等议题发问;维新党党首江田宪司将会从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农业改革等向安倍发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