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韩日将终止货币互换协议 韩称未受政治因素影响

2015年02月17日08:12  来源:中国侨网

韩国和日本的财务当局及央行16日共同发表协议书表示,韩国和日本商定于本月23日终止规模达100亿美元的韩日货币互换协议。韩国政府称,终止货币互换协议没有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

据韩媒报道,韩国和日本的财务当局及央行16日共同发表协议书表示,韩国和日本商定于本月23日终止规模达100亿美元的韩日货币互换协议。韩国政府称,终止货币互换协议没有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

韩日双方还决定,今年5月23日在东京举行第六次韩日财长会议。

货币互换协议指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双方用本国货币向对方换取美元或对方国家货币。韩日两国曾根据“清迈倡议”(CMI)签署这份协议,而根据协议,双方面临危机时可互换对方国家货币,最大额度达100亿美元。

2001年7月,韩日首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20亿美元,而到2011年10月,韩日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增加到700亿美元。

但2012年8月,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登“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后两国关系降温,韩日没有续签2012年10月到期的570亿美元规模的货币互换协议,以及2013年7月到期的30亿美元规模的货币互换协议。

由于韩日决定终止本月23日到期的货币互换协议,韩日持续14年的货币互换合作将画上句号。

韩国企划财政部方面表示,韩日决定终止货币互换协议时并没有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双方一致认为,考虑到两国经济状况,不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两国也不会遇到任何问题。且从外汇储备资产、经常项目收支等指标来看,韩国经济的基本面十分稳固。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