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2014年全球综合实力最强城市 日本第四、北京第八

2015年02月17日12:13  来源:中国侨网

根据跨国商业咨询巨头科尔尼公司(AT Kearney)15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纽约仍是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美国与亚洲的城市表现抢眼,均在前十名中占据4席,中国首都北京排名第8位。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世界最大的电子广告屏幕在纽约时报广场点亮,电子广告屏处于时报广场的中心位置,横跨整个曼哈顿百老汇45街至46街,有八层楼高,面积堪比一个足球场大小。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世界最大的电子广告屏幕在纽约时报广场点亮,电子广告屏处于时报广场的中心位置,横跨整个曼哈顿百老汇45街至46街,有八层楼高,面积堪比一个足球场大小。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据外媒报道,根据跨国商业咨询巨头科尔尼公司(AT Kearney)15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纽约仍是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美国与亚洲的城市表现抢眼,均在前十名中占据4席,中国首都北京排名第8位。

科尔尼公司编列的全球城市指数(GCI),分为五大项目,根据商业活动、人力资本、信息交换、文化体验和政治参与等因素综合算出,从2008年开始编列。在2014年的排行榜中,纽约居首,伦敦第二,巴黎第三。

排名前十位的美国城市包括:纽约(第1),洛杉矶(第6),芝加哥(第7),华盛顿(第10)。

在亚洲城市中,日本东京(第4位)、中国香港(第5位)、中国北京(第8位)与新加坡(第9位)跻身前十名。韩国首都首尔排名第12,中国上海排名第18位。

除了主要城市排名外,科尔尼也列出新兴城市排行榜,前五名依次是雅加达、马尼拉、亚的斯亚贝巴、圣保罗及新德里。科尔尼认为,这些中低收入国家的主要城市,随着国家经济开发,在未来10至20年可在全球崭露头角。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