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党首炮轰安倍内阁政策 摆出对立姿态

2015年02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侨网

围绕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发表的施政演说,日本各党派代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对其进行了质询。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主要就当前日本社会的贫富差距问题展开提问,并摆出与安倍政权对立的姿态。
 资料图:冈田克也。王健 摄
 资料图:冈田克也。王健 摄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发表的施政演说,日本各党派代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对其进行了质询。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主要就当前日本社会的贫富差距问题展开提问,并摆出与安倍政权对立的姿态。

冈田克也在会上指出,“安倍经济学”明显拉大了近年来日本社会的贫富差距。而对于民主党的方针,冈田则表态称会与安倍政权对立,并强调说:“民主党将会抓住经济发展和缩小贫富差距两点不放手,让日本有望成为一个贫富差距小的发达国家。”

针对安倍在政策演讲时提出的农协改革问题,冈田则质问安倍要如何实现农业农村收入翻倍增长,并要求安倍明确指出提高收入的具体方法。此外,冈田还严厉谴责日本政府2014年7月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是宪政史上的重大污点”,对政府的态度进行了追究。

此外,冈田还要求安倍在今夏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中写入前首相村山富市谈话中曾提及的“殖民统治”、“侵略”等表述。关于修宪问题,冈田提及有观点认为现行宪法是驻日盟军最高司令官总司令部(GHQ)“强加”给日本的,就此询问了安倍的见解。

对于上述表态,安倍就缩小贫富差距的问题指出:“将尽力建设人人都有机会、付出努力就能得到回报的社会。”关于农协改革,他表示“将动用所有政策推进改革”。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