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2015年日本军购清单:P-1反潜巡逻机是最大订单

2015年02月18日10:40  

    近日,日本政府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防卫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其中,人员后勤等预算为2.1121万亿日元,同比增0.9%;装备物资等预算为2.8680万亿日元,同比增2.7%。

P-1反潜巡逻机

“宙斯盾”驱逐舰

F-35战斗机

“鱼鹰”运输机

近日,日本政府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防卫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其中,人员后勤等预算为2.1121万亿日元,同比增0.9%;装备物资等预算为2.8680万亿日元,同比增2.7%。可以看出,2015财年日本防卫预算的增长主要集中在武器装备和基地建设等硬件方面。究竟有哪些武器装备入围2015年日本军购清单?

P-1反潜巡逻机

预算高达3504亿日元的20架P-1反潜巡逻机是今年日本武器采购中的最大订单。P-1反潜巡逻机是日本自行研制的四发涡扇海上巡逻机,配备HPS-106主动相控阵雷达,机腹总共设有30个声呐浮标投放口,并设置一个内置式弹舱,能容纳制导鱼雷、反潜炸弹等武器,两边主翼最多可挂载8枚反舰导弹,兼具反潜与反水面作战功能。

“宙斯盾”驱逐舰

“宙斯盾”驱逐舰是安装了美制宙斯盾相控阵雷达系统的防空型驱逐舰,可以有效防御敌方同时从四面八方发动的导弹攻击。“宙斯盾”驱逐舰造价昂贵,日本政府将在今年拨款1680亿日元建造一艘安装了“宙斯盾”系统的爱宕级驱逐舰。新建造的“宙斯盾”驱逐舰将配备共享友军舰船和飞机掌握的巡航导弹位置信息、迅速进行拦截的新系统,可同时识别飞机、导弹、舰船和潜艇。

F-35战斗机

日本今年拟花费1032亿日元采购6架F-35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研制的单座、单发隐形战斗机,按照战机划代,F-35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发展出3种衍生版机型:常规起降型F-35A,短距/垂直起降型F-35B,航母舰载型F-35C。

“鱼鹰”运输机

日本政府计划购买5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并新建“鱼鹰”运输机基地。MV-22“鱼鹰”是美国最先进的倾转旋翼机,特别适合在没有跑道的岛屿作战。“鱼鹰”飞行时速可达到560公里,作战半径为600公里,可实现空中加油,一次可运载24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既具有普通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的能力,又具有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高速巡航飞行的能力,可满足多种军事任务的需求。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