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政府谴责日本举行挑衅“独岛”活动

2015年02月23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社

韩国政府22日谴责日本举行“竹岛日”(韩国称“独岛”)活动,称日本政府当日派高官参加活动令人非常遗憾。

韩国政府22日谴责日本举行“竹岛日”(韩国称“独岛”)活动,称日本政府当日派高官参加活动令人非常遗憾。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政府当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声明指出,日本中央政府连续三年派遣高官参加地方政府挑衅“独岛”的活动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行为。这不仅否定过去日本对朝鲜半岛的侵略历史,还令人怀疑日本政府在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是否真正愿意开启新的韩日关系。

据报道,韩国政府23日将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官员,就日本举行挑衅“独岛”的活动提出严正抗议,并转达韩方立场。

韩国市民团体当日在位于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记者会和示威活动,抗议日本举办“竹岛日”活动,并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挑衅行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岛根县政府22日下午在岛根县松江市举办“竹岛日”纪念活动。当天,日本内阁负责海洋政策和领土事务的政务官、岛根县知事、岛根县出身的国会议员及居民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这也是日本政府连续第三年派遣中央政府官员参加该活动。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1905年日本单方面将其划入日本岛根县,此后日本一直主张对其拥有领土主权。岛根县还指定每年2月22日为“竹岛日”,并从2006年起每年都举行纪念活动。独岛从1954年开始由韩国实际管辖。2012年8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独岛,宣示主权。他也成为首位登上独岛的韩国国家元首。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