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访日 消费力令日本人吃惊【2】

2015年02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日元贬值、访日签证条件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为吸引“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日本商家实施了各种春节促销活动,在日本掀起一场春节“商战”。

中国游客选购保温杯

日本接待能力不足 旅行社不得不放弃部分业务

东京只是访日中国游客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大阪、京都等地春节期间也有很多中国游客前往。日本中国旅行株式会社社长马晓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游客访日的主要路线是“阪进京出”或“京进阪出”,即以东京、名古屋、大阪、京都等日本主要城市为主,今年春节的主要旅游路线还将沿袭这一特点。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旅行团或自由行游客选择前往北海道滑雪、泡温泉,或是前往冲绳、九州、四国等地区体验民俗风情。

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与2013年相比大幅增加86%,全年达242万人次。马晓平称,预计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人数将创新高,2015年全年或超过320万人次,中国将首次成为日本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

对于访日中国游客增加的原因,马晓平认为除了中国民众收入增加、日元贬值、签证条件放缓等经济政策因素外,中日两国距离较近、文化相通,日本旅游品质较高等因素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原因。他称,从访日旅行结束后的反馈来看,大部分中国游客对日本的环境、交通、服务和社会秩序比较满意。

另一方面,与访日中国游客的持续增加相比,日本的旅游接待能力还有待提升。马晓平称,从今年春节的情况来看,日本的酒店、车辆及当地导游人数都已经全面告急,显示出日本在外国游客接待能力方面仍有不足。为此,旅行社方面不得不放弃部分日本游业务。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