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访日 消费力令日本人吃惊【3】

2015年02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日元贬值、访日签证条件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为吸引“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日本商家实施了各种春节促销活动,在日本掀起一场春节“商战”。

20日,巴士司机将中国游客购买的商品放入车内

日媒称中国游客到访拉动日本经济

连日来,日本各大媒体都对中国游客春节赴日旅游进行了大量报道,一些日本媒体用“爆买”来描述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总额达到2万亿日元,创下新高,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约5600亿日元,所占比重超过四成,因此大部分日本媒体对中国游客对日本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持肯定态度。

《每日新闻》的报道引述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相关专家的话称,中国游客去年在日本的消费为日本的GDP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朝日新闻》的报道也认为访日中国游客的持续增加将有助于日本GDP增长。除经济层面外,日本媒体也认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访,可以加深中国民众对于日本的了解,有助于中日关系的发展。

与此同时,日本媒体也不忘以审视的目光看待中国游客的到访,认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访加重了日本交通、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有日本电视媒体对访日中国旅行团进行了跟拍,称大量运送中国游客的巴士停留在繁华商业街区造成了交通堵塞。

日本民众对于大量中国游客访日心情复杂,他们对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感到吃惊,同时也对中国游客的消费偏好感到好奇,尚不能以正常心态看待逐渐富裕起来的中国游客。但也有不少日本网民在网络上留言称,在日本国内消费乏力的当下,大量中国游客的到访能够拉动日本经济,“日本越来越离不开中国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