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访日 消费力令日本人吃惊

2015年02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日元贬值、访日签证条件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为吸引“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日本商家实施了各种春节促销活动,在日本掀起一场春节“商战”。

20日,东京银座的中国旅行团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赵松)受日元贬值、访日签证条件放缓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为吸引“出手大方”的中国游客,日本商家实施了各种春节促销活动,在日本掀起一场春节“商战”。

中国游客购物支出高 热衷日本电器

20日是正月初二,在东京著名的商业区银座,不断有大型旅游巴士将中国旅行团带到附近购物或用餐。根据记者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银座同一地点的不完全统计,1小时内至少有5辆中国游客乘坐的大型旅游巴士在附近停留。在免税店Laox(乐购仕)的银座分店,到店内购物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Laox经营企划部IR广报担当冲江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9日(正月初一)在该公司银座店购物的中国游客人数是平时的近2倍。前去购物的中国游客主要是跟团游客,平时每天可能有20多个旅行团,而节假日可能增加2倍以上。

为吸引中国游客,Laox将日本元旦特有的促销活动“抢福袋”运用到春节“商战”中。Laox各门店共推出了2万个“福袋”,总价达10亿日元,与商品原价相比,购买“福袋”最多可打6.5折。为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福袋”的形式也有所改变,顾客可以清楚看到袋内有哪些商品,从而决定是否购买。据冲江莉介绍,该店店员绝大多数都会中文,店内不少广告和说明都用中文标识,以方便中国顾客购物。此外,店内还提供免费Wi-Fi,方便顾客通过手机上网。

冲江莉称,中国游客购买最多的商品是电饭煲,其次是空气净化器、带有加热清洗功能的马桶盖、保温杯、点心等。许多游客在购买前都要确认一下商品是不是日本制造的,因为日本制造的电器等商品给人品质好、耐用的印象。一位在店内选购电饭煲的中国游客称,电饭煲又大又重,如果国内有合适的当然会在国内买,日本电饭煲在温度控制、内胆材料方面比较出色,煮出来的米饭更好吃,虽然国内也有同等品质的电饭煲,但是价格高出很多。

中国游客海外旅游“出手大方”是各国所公认的。冲江莉称,一些在中国游客表示仅在购物一项上的预算就有2万人民币左右,高的甚至达到5、6万人民币,也有一些游客表示没有具体预算,看到想买的就会买。给亲戚朋友代买是中国游客购物消费大的原因之一,一位游客称本来就会偶尔托在日本的朋友帮忙带些东西回国,这次自己来日本旅游,当然希望能够尽量多买一些东西。他称,这次日本旅游还要帮国内的朋友买一些东西,比如他要买4个保温杯,其中3个是给朋友买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