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日将研发新型深潜器 可潜至世界最深海沟

2015年02月26日11:22  来源:环球网

总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提出了世界上潜水最深的新型载人潜水调查艇“深海12000”的构想方案。包括驾驶席周围将使用强化玻璃等,新型潜水调查艇将采用多种最新技术。该艇有助于资源探测以及深海生物调查,目标在2020年代后半期完成研发。
原标题:日媒:日将研发新型深潜器 可潜至世界最深海沟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月25日报道,总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提出了世界上潜水最深的新型载人潜水调查艇“深海12000”的构想方案。包括驾驶席周围将使用强化玻璃等,新型潜水调查艇将采用多种最新技术。该艇有助于资源探测以及深海生物调查,目标在2020年代后半期完成研发。

“深海12000”的构造可承受水深1.2万米的水压,这一数字超过水深1.0911万米、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海渊。现今使用的“深海6500”可潜水6500米,驾驶员乘坐部分为钛合金制,艇上仅有极小的窥视窗。但“深海12000”的这一部分将使用直径约2米、厚约5至10厘米的强化玻璃,大幅度改善观察范围。

此外,船外的机械探测器顶端将安装传感器,驾驶员可感受通过手套抓摸探测物时的触觉。艇内还将配备有休息空间和洗手间,可供6人最长潜航2天。但另一方面,玻璃表面上的极小伤痕都有可能导致潜艇损坏,所以强度的确保等将成为研发的关键。

屏蔽此推广内容 现在世界上法国和俄罗斯已拥有可潜水6000米、中国已拥有可潜水7000米的载人潜水调查艇。日本的“深海6500”已有25年的历史,下一代调查艇的研发将成为日本的一大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