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通胀率达10个月新低 或再推刺激措施

2015年02月28日16:52  来源:环球网

受油价下滑及消费疲弱影响,日本上月通胀率跌至0.2%,较去年12月的0.5%大幅下降,撇除新鲜食品的核心通胀率为2.2%,创10个月新低,显示日本正步向通缩,短期内恐难达致日本央行的2%目标通胀率,央行或需再推出刺激措施。
原标题:日本通胀率达10个月新低 或再推刺激措施

据香港《文汇报》2月28日消息,受油价下滑及消费疲弱影响,日本上月通胀率跌至0.2%,较去年12月的0.5%大幅下降,撇除新鲜食品的核心通胀率为2.2%,创10个月新低,显示日本正步向通缩,短期内恐难达致日本央行的2%目标通胀率,央行或需再推出刺激措施。

数据显示,日本内需仍然疲弱,上月家庭消费较去年12月下跌0.3%。反而日圆急贬刺激出口,上月工业生产按月上升4%,超出经济师预期,显示出口将成为今年日本经济增长最大动力。

新加坡Capital Economics日本经济师蒂连特预计,日本通胀率将在第二季跌至负数,增加央行加码刺激经济措施的压力。SMBC日兴证券预计,日本央行可能将在4月底加推货币宽松措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