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官访菲律宾南海前沿军事基地

2015年02月28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菲律宾军方27日证实,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武居智久日前曾访问菲国位于南海前沿的乌卢甘湾军事基地。
原标题: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官访菲律宾南海前沿军事基地

菲律宾军方27日证实,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武居智久日前曾访问菲国位于南海前沿的乌卢甘湾军事基地。

乌卢甘湾位于菲国西南部巴拉望岛的南海沿岸,距离中国南沙群岛的一些岛礁最近仅有数百公里。菲律宾军方透露,菲律宾海军目前正在乌卢甘湾建设军事基地,用于“保护”目前被菲律宾占领的一些南沙岛礁。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林库纳27日称,武居智久此次访问菲律宾旨在加强菲日双边关系以及两国海上合作,菲律宾海军方面目前尚未就提升乌卢甘湾军事基地设施一事向日本寻求任何援助。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武居智久23日抵达菲律宾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先后会见了菲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多明戈、菲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以及菲海军司令米连。

今年1月底,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访日时,菲日两国防务部门曾签署一份防务合作与交流备忘录。菲海军司令米连表示,武居智久来访是两国军方本年度交流访问活动的一部分。

米连透露,武居智久与菲律宾军方高官讨论的议题包括菲律宾海军今年4月主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运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促进海上安全合作以及如何执行《海上意外相遇规则》避免意外事件等内容,双方也谈及人道主义救援救灾合作、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访菲等话题。(记者 张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