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在日中国留学生支援组织举办新春交流活动

2015年03月02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中国留学生支援组织“立志会”1日联合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东京举办新春交流会,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在内的中日各界70余人参加了这一交流活动。
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在交流活动上发言(摄影:石小宁)
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在交流活动上发言(摄影:石小宁)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赵松)在日中国留学生支援组织“立志会”1日联合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东京举办新春交流会,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在内的中日各界70余人参加了这一交流活动。

驻日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陈涵伟、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一课课长植野笃志、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以及在日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交流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中日学生还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立志会是由日本友好人士于2004年创立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的活动宗旨是对在日中国留学生给予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的支持,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与普通日本民众交流的机会,以帮助中国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日本。

五十岚贞一在交流活动上发言时表示,中日关系的未来在于中日两国年轻人,加深两国年轻人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很重要。他称,立志会成立十年来,中日关系经历起起伏伏,目前依然比较严峻,但是立志会的交流活动一直没有中断,这得益于中日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五十岚贞一表示希望继续通过开展交流活动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促使两国民众构建跨越国界的友好信赖关系。

陈涵伟在活动上宣读了驻日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的贺词,白刚在贺词中对关心和支持在日中国留学生的中日两国各界人士表示了谢意,并希望交流活动能够促进中日友好。在日中国留学生代表们也对两国各界人士的帮助表示感谢,称希望通过学习与交流增长知识并拓宽视野,今后为中日友好交流作贡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