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多名部长涉金钱丑闻 遭反对党强烈抨击

2015年03月02日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去年9月首相安倍就因为内阁里有两名部长涉及金钱丑闻,最后不得不改组内阁。如今半年不到,类似丑闻重演。
原标题:安倍内阁多名部长涉金钱丑闻 遭反对党强烈抨击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日本东京,第三届安倍内阁成立后的首次例行国会即日本第189届例行国会开幕。由于发生人质事件,政府的危机管理和外交安保政策等将成为重要焦点。

据外媒2日报道,日本安倍内阁里有多名部长涉及金钱丑闻,不仅被日本传媒爆料,也使执政党在国会饱受反对党攻击。被指有受贿嫌疑的是教育部长下村博文、经济产业部长宫泽洋一、环境部长望月义夫,以及法务部长上川阳子。

报道称,去年9月首相安倍就因为内阁里有两名部长涉及金钱丑闻,最后不得不改组内阁。如今半年不到,类似丑闻重演。

上周,反对党在国会公开责问安倍内阁的四名部长,环境部长望月义夫被指在两年前收下一家称为“铃于”的物流公司530万日元政治资金,法务部长上川阳子被指收下90万日元。

《朝日新闻》报道,该物流公司2011年开始申请环境部一笔补助金,而在同一时期给望月的政治事务所两笔捐款,一笔是140万日元,另一笔是390万日元。根据日本的法律,若这一切属实,他接受申请国家补助金的企业捐款是违法的。

不过被指受贿的两名部长在国会上都推说没有这回事。望川还说,他已将这笔钱还给了该物流公司。

最受传媒关注的是安倍的亲信、教育部长下村博文。他被揭发收下日本医疗团体“博友会”的捐款。朝日新闻指出,下村是安倍推动教科书改革的好帮手,他若无法洗脱金钱丑闻嫌疑,必将对安倍政府造成一定影响。

一些反对党议员指责安倍选人不当,认为其内阁该易名为“金钱受贿内阁”。安倍则指这是反对党的诡计,目的是要使安倍内阁形象受损。(中新网3月2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