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变身”记】本想看风景反被朋友弄成了代购员

2015年03月03日08:02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人小金在日本冲绳呆满了4天,至少有一整天的时间在为朋友们的购物清单忙碌。就在昨天,他还在整理一部分的战利品。
原标题:去日本旅游:只想看风景 却被朋友弄成了代购

“我真的只是打算去旅游的,结果活生生被朋友们弄成了代购。我回国的时候,大箱子装了22公斤的东西,小箱子10公斤,最后不得不把自己穿的衣服都打了个包发回国内,实在拿不下了。”杭州人小金在日本冲绳呆满了4天,至少有一整天的时间在为朋友们的购物清单忙碌。就在昨天,他还在整理一部分的战利品。

每个家庭配一中文导购

日本零售淡季成了旺季

日本游究竟有多红?钱江晚报记者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询问,当即有5人回复“已从日本归来”,另有6人表示“有朋友春节期间去了”。而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中国出境游人数为519万,其中8.7%的人去了日本,这些人差不多花费了1125亿日元(约60亿元人民币),以东京的三越银座店为例,他们在春节长假前3天免税品销售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4倍。中国人的消费热情把2月这个日本的零售淡季变成了旺季。

由于中国人的大批涌入,日本商场的中文导购数量也急剧增长。“我们同时进商场的有2个团吧,大概分到了20个中文导购。正常情况下,一个家庭就可以有一个中文导购陪同,她们有些会一路陪你买东西。”从事金融行业的Neo说,Neo这次是跟着一个30多人的大团去了福冈,一伙人在博多运河城里大肆血拼。日本商场也算是做足了应对中国客人的准备,比如有些导购会有意识地推荐价位相对高一些的产品,最明显的就是电饭煲,“因为中国客人经常是几人一群,一人买了其他人也会跟进,效率很高。当然,导购们会解释这些产品更适合‘在中国使用’。”Neo说。

眼药水避孕套卫生巾

电饭煲几乎人手一只

据Neo介绍,团里多数人的购买比例是这样的,“奢侈品占到5成左右,然后就是护肤日用品以及电子产品。其中最红的就是电饭煲,几乎人手一只,可惜传说中的马桶盖我们去的时候就断货了。”

“我自己买的东西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我大约花了3成的钱在奢侈品上。还有3成是在当地有特色的工艺产品上,比如我买了铸铁壶,是跟当地一个比较有名的师傅定的。”Neo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