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日本大地震受灾三县有近四成防护堤仍未进行修复

2015年03月11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使许多人遇难,日本岩手、宫城、福岛三县受灾尤为严重。为避免海啸再次袭来,该三县计划建设573处防护堤。如今,仍有将近四成的211处防护堤尚未完工,比计划延期了三年。

人民网东京3月11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使许多人遇难,日本岩手、宫城、福岛三县受灾尤为严重。为避免海啸再次袭来,该三县计划建设573处防护堤。如今,仍有将近四成的211处防护堤尚未完工,比计划延期了三年。

据悉,这部分防护堤由日本中央政府、各县、市、村共同负责建设,计划建设573处,总长达400公里,建设费用高达约1万亿日元(约516亿人民币)。其中,只有46处竣工,占总数的8%,有316处正在建设,占总数的55%,剩下的占总数37%的211处尚未开工。

建设工地的批准工作进展受阻,高昂的建设费用和劳动力不足所造成的招标工作不顺等原因造成了工期的延迟。另外,关于防护堤的高度问题,建设主体与当地居民沟通协调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三县原计划于2015年完成该工程,但由于工期延迟,预计2018年才能完成。

国家承担防护堤的全部建设费用,并确保预算支出。但却迟迟未找到承包商。据悉,该三县在2014年(岩手、福岛在1月,宫城在12月)计划建设公共工程,至今仍有23%的工程招标不顺。

据宫城县东部土木事务所分析,防护堤工程容易受大风、海浪等天气因素影响,因此承包商对此敬而远之。位于宫城县石卷市的离岛--田代岛的防护堤工程截止去年6月,一共进行了四次招标,但至今无人投标。(编译:赵英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