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卫队战机近年紧急出动次数或刷新最高纪录

2015年03月12日10: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航空自卫队是日本自卫队之下的空中武装部队,自成立以来便受到了世界各方的广泛关注,近日,日本媒体人樱林美佐深入采访日本空自基地,并于3月11日在日本ZAKZAK网站撰文称,自卫队战机紧急出动次数或刷新最高纪录,为解决周边居民问题基地对策已成重要任务。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战机近年紧急出动次数或刷新最高纪录

日本航空自卫队是日本自卫队之下的空中武装部队,自成立以来便受到了世界各方的广泛关注,近日,日本媒体人樱林美佐深入采访日本空自基地,并于3月11日在日本ZAKZAK网站撰文称,自卫队战机紧急出动次数或刷新最高纪录,为解决周边居民问题基地对策已成重要任务。

据报道,接受采访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入间基地。采访当天恰逢升学考试日,入间基地停止了一切训练项目。但是,突然之间战机轰鸣声大响,慌张而又急促的脚步声传来——空自战机紧急升空。

据统计,2013年度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出动次数高达810次,与2012年度相比增加了243次,时隔24年超过了800“大关”。空自基地相关人员表示:“在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可能会刷新最高出动次数纪录。”2014年仅4月-12月期间,紧急出动次数已达744次,也许将很快超过最高纪录——1984年紧急出动达944次。

日本空自基地在采访中表示,虽然加强防空体系被视为一大重任,但根据日本国情,应当最优先考虑基地应当如何处理好周边居民问题。与此相对应的“基地对策”成为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重要任务之一。

其中,2月发生的居民投票要求为周边学校安装空调一事也涉及到了基地对策。入间基地周边所在的埼玉县所泽市28所中小学校舍,原本具备了符合国家提供的为航空基地周边设立的补贴政策的条件,但该市市长以“不需要”为由拒绝了补贴款。为了防止噪音危害,校舍全部安装了双重玻璃。然而到了夏天,如果教室不开窗又没有空调,近年逐渐变暖的趋势不由令家长担忧孩子的身体状况和是否能够集中学习。因此,家长联名投票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为校舍安装空调设备的申请。然而,补贴被拒使得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也无计可施。

针对上述问题,樱林美佐认为,不仅应当让居民更多地了解国家补贴的相关事宜,还应当国防知识更加普及,同时她还提议将此作为基地对策的一个重要项目来实施。

樱林美佐还提到,日本电视节目中竟然还有人认为“本来错就在飞机的噪音上”,她表示这非常令人吃惊,甚至不可理喻。她在文中指出,如今自卫队紧急出动次数增加,日本防空越发紧张,队员们正冒着生命危险执行各项任务,她呼吁日本民众应当多站在日本自卫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樱林美佐:1970年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系。曾从事过自由主持人,并以导演身份参与过电视节目制作。后成为记者,报道撰写日本防卫和安全保障问题。著有《日本有自卫队真好》、《仅靠武器出口将无法持续防卫产业》等书。(实习编译:詹杭颖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