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百余名大学生访日以加强中日青年交流

2015年03月13日14:17  来源:新华网

日中友好会馆11日晚举行欢迎会,欢迎百余名中国大学生来日访问。希望大学生访日团能加深对日本社会的理解,推动中日青年友好交流。
原标题:中国百余名大学生访日以加强中日青年交流

日中友好会馆11日晚举行欢迎会,欢迎百余名中国大学生来日访问。希望大学生访日团能加深对日本社会的理解,推动中日青年友好交流。

来自中国各地多所大学的152名大学生受邀于3月10日至17日访问日本,其间将访问日本多所大学、与日本大学生进行交流,参观日本历史遗产和先端科技,行程包括东京、京都、奈良,还将体验一晚寄宿生活。

11日适逢东日本大地震4周年,活动主办方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提供的帮助,希望中国大学生能感受真实的日本,广交朋友,增进两国相互理解。

本次访日团团长、中日友协的王占起在致辞中说,本次代表团是历年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希望能在加深彼此了解的同时,向日本展示发展的中国。

驻日使馆友好交流部参赞汪婉表示,建立中日友好关系,需要双方的交流互动,她建议更多的日本人尤其是年轻人访问中国,了解中国。

中日学生代表在会上共同发表《中日大学生友好倡议书》,倡议中日两国青年敞开心扉、真诚相待,共同思考两国关系,积极开展、参与对话交流;积极了解两国历史文化、消除障碍,维护两国和平与友好;共同应对时代挑战,致力于亚洲与世界的繁荣与发展。(记者刘秀玲)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