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印尼总统佐科三月下旬将出访日本与中国

2015年03月13日13:31  来源:中国侨网

印尼总统佐科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出访日本、中国,希望和日本重新商讨双边经济伙伴协议,并争取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印尼。
原标题:印尼总统佐科三月下旬将出访日本与中国

据印尼多家媒体13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出访日本、中国,希望和日本重新商讨双边经济伙伴协议,并争取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印尼。

出访日本方面,佐科希望藉此行向日本政府传达重新讨论双方七年前签订的双边经济伙伴协议。因为印尼方面认为这项协议的多项条款对印尼不利,包括技术转移及人员培训。

在访问日本后,佐科将转往中国,与中国领导人就如何在中国所提的“海上丝绸之路”架构下合作展开讨论,并争取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支持印尼的基础建设。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日前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副外长法赫尔,双方就中印尼关系、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表示将共同推动佐科总统3月下旬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积极务实成果。

谢锋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与佐科总统的海洋强国战略契合相通。双方应积极对接发展战略,深化两国在投资、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习主席宣布中方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亚洲国家提供互联互通融资支持。中方欢迎印尼方积极参与丝路基金的使用,推动本国经济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顾时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