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央视315:车企4S店黑幕曝光 三大运营商中枪

2015年03月16日11:24  来源:新华网

2015年央视3.15晚会昨晚播出,央视通过调查、暗访为消费者揭露了有一批企业、服务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其中不乏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知名车企的4S店维修黑幕。
原标题:央视315:车企4S店黑幕曝光 三大运营商中枪

汽车4S店维修黑幕。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2015年央视3.15晚会昨晚播出,央视通过调查、暗访为消费者揭露了有一批企业、服务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其中不乏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知名车企的4S店维修黑幕,也有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问题,另外,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因纵容骚扰电话、诈骗电话等问题而榜上有名。

“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4S店被曝光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被曝存小病大修、牟取暴利等问题,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消费者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对此,东风日产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声明表示,将加强对终端服务行为的监督,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及时与社会各界及广大东风日产车主进行沟通。

奔驰在回应中表示,“个别经销商的不当行为”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侵害,奔驰公司将立即开展彻查并敦促有关经销商进行整改。此外,还将进一步在经销商网络严格规范售后维修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