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安倍用经济学推动日本旅游业繁荣 中国游客大增

2015年03月16日08:18  来源:中国网

数据显示,在2011年到2014年间,到日本旅游的游客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
原标题:安倍用经济学推动日本旅游业繁荣 中国游客大增

据腾讯财经报道,法国兴业银行的研究人员发布报告称,日本的旅游行业正在繁荣发展,而这是日本首相旨在促进该国经济增长的战略中最为成功的一部分内容。安倍晋三是在2012年底再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他所采取的所谓“安倍经济学”政策的组成部分包括日本央行规模庞大的“量化宽松”计划,此外还包括财政政策。

中国网3月13日讯 据腾讯财经报道,法国兴业银行的研究人员发布报告称,日本的旅游行业正在繁荣发展,而这是日本首相旨在促进该国经济增长的战略中最为成功的一部分内容。

数据显示,在2011年到2014年间,到日本旅游的游客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

安倍晋三是在2012年底再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他所采取的所谓“安倍经济学”政策的组成部分包括日本央行规模庞大的“量化宽松”计划,此外还包括财政政策。“安倍经济学”已经起到了推动日元走软的作用,而日元走软则令游客到日本旅游的费用降低。

大多数旅日游客都来自于亚洲地区,过去两年时间里旅日游客人数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增长。据法国兴业银行的研究人员称,外国游客人数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日元贬值”。自2012年12月份以来,美元兑日元汇率已经上涨了47%,从而起到了提高游客人数及其支出的作用。

有报道称,许多游客都来自于中国市场,这些游客虽然可能花的不是美元,但人民币汇率在很大程度上跟美元挂钩,这意味着中国游客的潜在支出能力也大幅增强。与此同时,中国的中产阶层群体正在不断扩大,这无疑也是推动旅日中国游客人数大增的原因之一。

并非只有旅客人数取得了大幅增长,其总支出的增长幅度更高。在2011年到2014年之间,旅日游客的支出总额增长了将近150%。

而且,这种趋势很可能不会就此结束。根据法国兴业银行作出的预测,日本的潜在经济增长率将从现在的0.5%左右上升至2020年的1.5%,而旅游业将对其作出0.15个百分点贡献。对于像旅游业这样规模较小的行业部门来说,这是一种很大的增长。

日本将在2019年主办橄榄球世界杯赛(Rugby World Cup),而随后一年则将主办奥运会,因此该国旅游业未来仍有很大机会。(星云)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