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民调:过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行动权

2015年03月17日10:50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实施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显示,针对安倍政府正在推进的放宽自卫队海外派遣限制,以及进一步提高自卫队向美国等他国部队提高后备援助的自由度,超过一半的日本民众对此持明确反对态度。
原标题:民调:过半日本民众反对扩大自卫队海外行动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实施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显示,针对安倍政府正在推进的放宽自卫队海外派遣限制,以及进一步提高自卫队向美国等他国部队提高后备援助的自由度,超过一半的日本民众对此持明确反对态度。

据报道,2014年7月,日本政府内阁决议通过同意“集体自卫权”解禁有关内容,以该内容为基础的所谓“新安全保障关联法案”计划在本次国会上提交,而进一步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权限则是此法的主要内容之一。

民调显示,对上述政策表示“反对”的民众达到52%,超过“赞同”的33%。从男女分别来看,男性中表示“赞成”的占到44%,反对的占到46%,女性中表示“赞成”的仅占22%,远远低于表示“反对”的57%。

从各政党支持层来看,支持自民党的选民当中表示“”赞成”的占49%,“反对”的占39%;支持公明党的选民中表示“赞成”的稍稍占多数。与此相比,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当中,表示“反对”的高达79%,远远超过“赞成”的14%。此外,支持维新党的选民中表示反对的也超过半数。

围绕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主要内容的法案,调查显示,表示“赞成”的仅占32%,表示“反对”的则为44%。从男女分别来看,表示“赞成”的分别为19%和46%。而从选民分别看,自民、公明、民主党各支持选民大多数选民均对该法案实施持“反对”态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