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都知事差旅费严重超标 自称是为东京奥运

2015年03月17日10:53  来源:中国侨网

自日本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以来,该市各界均视此为绝佳商机,纷纷加足马力做好准备。东京都政府方面也大力开展“奥运外交”,知事舛添要一也频繁出差海外,差旅费用十分惊人。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差旅费严重超标 自称是为东京奥运

东京都知事差旅费严重超标自称是为东京奥运

资料图: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日本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以来,该市各界均视此为绝佳商机,纷纷加足马力做好准备。东京都政府方面也大力开展“奥运外交”,知事舛添要一也频繁出差海外,差旅费用十分惊人。

据报道,本月16日,东京都政府正式公布了舛添要一2014年开展“奥运外交”所花费的出差费用。报告显示,舛添访问伦敦、首尔等地共计6次,总费用达到1.5618亿日元。其中,住宿费最高为一晚15.8万日元。日媒指出,无论是总额还是单项住宿费,均超过了有关法例规定的上限标准。

根据日媒体统计分析,上述费用中额度最高为参观伦敦、柏林等奥运会设施出差费用,20人5晚7天,共计花费6976万日元。对此,东京都政府负责人解释称,访问伦敦、索契等地出差费用之所以昂贵,主要是由于住宿开支。据悉,舛添在访问索契时住宿的酒店每晚费用高达15.18万日元。

报道指出,根据东京有关法例规定,知事海外出差住宿费用有严格上限,即便考虑各国的地方差异,最高上限也不过4.2万日元。而2014年舛添的6次海外出差有关住宿费用均超过上限规定。东京都政府表示,上述选择均出于安全考虑,以及客人来访时需要保证一定的礼节和规格,事先获得有关人事部门许可。

报道还称,东京新年第一次预算案中也包含了知事5次出差费用,共计2.44亿日元。面对如此高额的出差费用预算,舛添则回应称,要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积极开展外交工作是十分必要的。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