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将出席万隆会议纪念峰会 为战后70年谈话铺路

2015年03月18日08:18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7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初定于4月下旬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出席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峰会。
原标题:安倍将出席万隆会议纪念峰会 为战后70年谈话铺路

综合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7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初定于4月下旬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出席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峰会。安倍希望届时通过演说介绍战后日本作为和平国家走过的历程,从而为今夏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铺路。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安倍打算在4月21日至23日访问印尼,有关该日程的协调工作正在进行。安倍计划于4月22日向各国首脑发表演说,并在访问期间与菲律宾等个别国家的首脑举行会谈。

报道称,安倍将在演说和会谈中强调日本的战后70年历程、和平主义理念及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他还将介绍日本为改善与中韩等亚洲各国间关系所做出的努力。着眼于4月底开始的访美等计划,安倍或希望在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前谋求国际社会的理解。

另一方面,印尼总统佐科将于本月22日首次访日,并于23日与安倍举行会谈。有意见认为,安倍将向佐科正式传达访问印尼的意向,并就促成万隆会议成功举办交换意见。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亚非会议。这是亚非国家和地区第一次在没有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讨论亚非人民切身利益的大型国际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起的,由于在万隆召开,所以也称万隆会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